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公告:
  • 招贤纳士,期待您的加入!2016-05-30
  • 今天是:
    公司新闻
    行业新闻
    通知公告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智能交通在中国:雨后春笋般兴起

    时间:2013-03-15 10:49:15  来源:  作者:

    中国实施的交通管理系统,主要以城市道路和快速路的智能化交通管理为主,以城市交通管理部门为实施主体,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中山、杭州、青岛、济南、南京、哈尔滨等多个城市开展应用。通过互联网、广播、手机短信订阅、可变情报板等多种形式为公众提供实时动态交通信息服务。随着智慧城市逐渐兴起,智能交通成为智慧城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智能交通在中国,城市发展现状如何?

    一、智能交通未来10年将投1820亿

    受益于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十二五规划》、《道路交通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等多项政策扶持,预计未来10年国内智能交通投入将在1820亿元之巨。截至2012810日,全国共有19个省市公布了智能交通投资计划,涉及投资金额高达78.05亿元。其中,投资额度最大的是河北省,计划投入24亿元建设道路动态科技防空工程、交通运输综合协调指挥与服务工程。投资额度最少的厦门市,也计划1400万建设仙岳高架桥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受到市场关注的智能交通项目还有:北京市投入10亿-15亿元建设“1700处综合信号控制系统建设项目、呼和浩特市投入2.6亿元建设智能交通管理与视频监控系统、嘉兴市计划6.15亿元进行智能交通总体建设、石狮市计划投入11亿元提升城市交通质量等。

    二、智能交通在中国:雨后春笋般兴起

    河北:智能交通实现高速路气象预警精细化

    据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该厅日前印发了《河北省智能交通发展战略(2013—2020)》,提出要建成能够基本适应河北省现代交通运输业发展要求的智能交通体系,力争到2020年进入全国智能交通建设先进行列,率先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河北省智能交通建设的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建成能够基本适应河北省现代交通运输业发展要求的智能交通体系,力争到十三五末进入全国智能交通建设先进行列,率先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

    省智能化交通建设的8项任务是,在智能化交通控制与管理方面,提高省、市两级公路网运行监测与应急处置能力,实现对船舶、航道和港口的全方位监控监管、智能指挥和高效调度;在智能化交通安全保障方面,提高高速公路、重点航道精细化气象预警水平,推动建立应急联动和救援服务体系;在综合交通信息服务方面,形成覆盖城乡、兼顾多种运输方式的综合交通信息服务体系;在智能化公共交通管理方面,建成覆盖公交地铁出租车、综合枢纽的城市客运智能化协调服务体系;货运组织管理方面,实现多种运输方式单证信息共享和通关一体化服务;在综合交通电子支付方面,完善联网收费系统,形成跨区域、多模式的综合交通电子支付体系;在智能交通标准化方面,加强交通运输网络运行监测等应用与服务标准的研究和制定;在智能交通产业化建设方面,营造智能交通产业发展环境,促进全省智能交通产业体系形成。

    烟台:智能交通提速市区车行

    近年来,随着烟台机动车数量和驾驶人数量激增,城市交通拥堵和公路交通安全问题现象越来越突出,借助智能道路交通管理服务系统来提高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已经成为各地通用手段和必然趋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技科科长王洪斌介绍,智能交通系统是基于现代电子信息技术建立的服务系统。突出特点就是以信息的收集、处理、发布、交换、分析、利用为主线,为交通参与者提供多样性的服务。

    烟台自2003年开始筹建,经过近10年的努力,目前烟台共建成交通信号控制路口103处、电视监控73个、电子警察14个、警务卡口4个、室外诱导大屏5块。在缓解拥堵的同时,智能交通系统还能有效治理城区乱停车、乱行车等交通违法行为,降低交通违法率和交通事故率。初步测算,非现场执法量将提高100%以上,重点交通违法率降低50%以上。

    兰州:社会发展蓝皮书看好智能交通

    122日,甘肃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发布的《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蓝皮书2012—2013》称,兰州治堵可运用先进的交通管理和控制技术,综合考虑道路、驾驶员和车辆等因素,系统地解决交通问题。智能交通系统就是体现这一思路的最有效的交通拥堵治理措施。

    蓝皮书提到,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人、车、路的矛盾日益凸显,道路面积严重不足,路网密度低,路网结构失衡,通行能力不够。原有的城市交通建设理念、管理模式、执法力度等都相对滞后,已无法适应新的形式。蓝皮书称,兰州必须加快研究适应城市交通发展现状的系统和设备,研究相应的管理技术,全面引进和应用智能交通系统,来缓解日益严重的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甘肃润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 runheits.com,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2020003577号-1
    兰州市城关区庆阳路77号比科新大厦506  0931-4647766  邮箱:runheits@163.com 技术支持:兰州天杰网络 空间支持:天一数据